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虚拟现实课题组论文被计算机图形学领域国际顶级会议IEEE VR 2021录用

近日,The 28th IEEE Conference on Virtual Reality and 3D User Interfaces(IEEE VR 2021)发布了会议论文的最终评审结果,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虚拟现实课题组高博宇副教授与2020级硕士研究生麦紫君同学分别作为第一、第二作者的科研成果“Evaluation of Body-centric Locomotion with Different Transfer Functions in Virtual Reality”被大会接收为Oral Presentation (港澳台大陆地区共接收16篇,http://ieeevr.org/2021/program/papers/),该项成果与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的Huawei Tu助理教授和Herny Been-Lirn Duh教授合作完成。

该研究首次对比分析了VR环境中以肢体为中心的运动交互方式与传递函数的作用,传递函数是以肢体为中心的运动方式的重要决定因素。我们从现有工作中选择了四个典型的传递函数和四个常见的肢体交互部位,评估它们对VR中虚拟运动的影响,实验结果可用于​​指导设计VR环境中具有不同传递函数与肢体交互方式的虚拟运动。

IEEE VR是全球计算机图形学领域国际顶级会议,引领着虚拟现实领域未来的研究方向,被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列为A类会议,属于“鼓励我国学者去突破的国际上极少数的顶级会议”。该研究成果获得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与暨南大学中央高校青年基金等项目的资助。文章的录用也表明我校的科研水平、青年教师和学生的培养在高水平大学建设战略下得到非常显著的提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责编:闫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