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社会研究院智库研究成果入选中国智库综合评价特色案例

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智库建设与评价高峰论坛在京召开。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发布了《中国智库AMI综合评价研究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智库研究成果从454家智库反馈的621份《特色申报书》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特色案例。

《中国智库AMI综合评价研究报告》每四年更新一次,2017年,研究院已成功入选当年度“核心智库榜单”。在本次评选中,评选课题组依据中办、国办于2015年1月印发的《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充分反映“十三五”时期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突出进展和重要成就,从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公共外交、内部治理创新六大类,共评选出56个特色案例,特色案例均聚焦自身优势与特色,在机制体制改革和智库功能发挥等方面进行了突破性探索并取得重要经验。研究院提交的案例《综合改革示范区为经费管理开辟新道路》入选“内部治理创新”特色案例。

(经济与社会研究院 徐梦瑶)

责编: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