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肿瘤分子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建设验收

6 月17 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司委托广东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对我校肿瘤分子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了项目建设验收。专家组由武汉大学舒红兵院士担任组长,成员包括中山大学郑利民教授,四川大学黄灿华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姜勇教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张必良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阳成伟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林章凛教授。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处副处长靳天来,暨南大学科技处处长高昊、副处长汤敏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黄亚东、副院长马栋,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及科研骨干参加了验收会议。

(实验室建设验收会现场)

高昊代表暨南大学致辞,他感谢了国家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和专家组对实验室的支持和关心,并表示学校把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视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加大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核心引擎。

实验室主任何庆瑜教授就实验室概况、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实验室特色、建设期间取得的代表性成果、实验室开放运行管理、未来工作规划及预期目标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详细汇报。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何庆瑜教授汇报工作总结报告)

随后,专家组对实验室在建设期间的科研工作进行了质询,对实验室的建设规划提出了宝贵意见,并现场考察了实验室环境、审核了实验室日常运行材料。

(专家组就实验室环境和运行进行实地考察)

在听取实验室建设工作汇报和现场考察后,专家组认为实验室定位清晰,现有科研基础扎实,研究成果显著,人才队伍规模及结构合理,在建设期间获批多个重大科研项目,并取得一系列具有开创性的科研成果;同时,专家组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建议,一是要围绕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引进,二是要进一步突出研究特色优势,争取承担更多的国家重点重大科研项目。

最后,专家组认为实验室圆满完成了建设计划任务,一致同意通过肿瘤分子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验收。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责编:杜明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