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青工委青蓝名家大讲堂第九期——观念动画与动画装置

讲座题目:观念动画与动画装置

主讲嘉宾:谭力勤

讲座地点:艺术学院二楼影视观摩厅

讲座时间:2015年1月9日(周五)下午2:30

主办单位:学校青工委艺术体育分委会

 

主讲嘉宾简介

谭力勤,湖南人,加拿大康戈迪亚大学美术硕士。现为美国新泽西州罗格斯大学终身教授和美术部共同主任. 北京大学数字艺术系和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特聘教授。任美国SIGGRAPH数码艺术协会常务理事。早年的他擅长中国人物和概念装置艺术作品,为85美术新思潮活跃分子之一。近十年独创“数码原始/自然”观念动画与动画装置艺术形式和各种硬质材料的数码印制,赢得美国及他国艺术界好评。其作品在美国SIGGRAPH、奥地利电子艺术大赛、北京世界美术馆、美国德州FortWorth 当代美术馆、新加坡美术馆、英国国家动画研究中心、加拿大温哥华美术馆以及土耳其、莫斯科等地巡回展出。曾获多类国际数码艺术头奖和金奖,被美国主体媒介称为数码艺术界具有“革命性的艺术家”,数码硬质材料印制的先锋探索者。

谭力勤理论研究领域涉及观念动画, 动画装置与互动动画,现代动画分类法,北美动画艺术批评,中国动画教育现状, 当代中国艺术评论等领域. 其学术论文数十篇曾发表於北美和中国报刊杂志.近出版专著为《数码自然艺术》,《谭力勤数码艺术II》 , 《观念和技术》, 《三维角色动画和绑定》等。近年来,谭力勤教授在北大开创第一所前卫动画工作室, 学生作品多次获SIGGRAPH头奖和其他国际大奖;他巡回演讲和授教於国内各大学和主办各种形式的前卫动画展。旨在把当今国际互动动画、观念动画和动画装置的概念和技术融入中国现代艺术创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