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光电工程系学术报告

题目:微纳光子结构的激光光刻制备表征及应用探究

报告人:王霞 教授

主持人:钟永春 副教授

时间:2015年1月26星期一)10:30

地点:蒙民伟理工楼309学术会议厅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人简介:

王霞,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青岛市十大女杰。

王霞2002年博士毕业于中山大学光电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2004年于香港科技大学物理系完成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为光子晶体、人工光子材料的制备、表征及应用等。目前以项目负责人身份主持过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等科研项目。代表性成果文章发表在德国先进材料Advanced. Materials.美国应用物理快报Appl.Phys.Lett等。迄今文章被他引300多次。科研成果获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省高校自然科学二、三等奖各1项。完成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被国家基金委信息科学部鉴定为优秀结题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