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邀约”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就业创业嘉年华活动在暨大举行

暨南大学融媒体中心讯 近日,广州“源来好创业”青年创业资源对接服务季暨2023年“羊城邀约”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就业创业嘉年华活动在暨南大学石牌校区南门广场举行,暨大应届毕业生与2500+个就业岗位迎来了一次“双向奔赴”。

(专场招聘会)

暨大与你共赴“羊城邀约”

南门广场上遮阳棚林立,现场人头涌动、络绎不绝。毕业生认真阅读着岗位介绍,企业HR也热情介绍着公司和岗位要求,不少招聘摊位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招聘会现场)

本次“羊城邀约”粤港澳大湾区专场招聘会共吸引 120 家用工单位参与,面向2023 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 2024 届穗港澳毕业生提供超 2500 个优质岗位,平均招聘薪酬超过8000 元/月,企业覆盖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教育业、文化传播等多个行业。

招聘现场同步开展职业指导、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羊城邀约”-文化创意产业直播带岗专场、第十二届“赢在广州”大学生创业大赛展示等系列活动。

(文化创意创业专场直播带岗专场)

本次活动在线上同步举办了“羊城邀约”文化创意创业专场直播带岗专场,以“云”逛会的形式,为线上求职者带来沉浸感与互动感十足的求职体验。广州市立白企业集团、广州大事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招聘负责人,参与到线上直播活动中,与穗港澳求职青年进行了互动。

企业与暨南学子的“双向奔赴”

作为广东省优秀院校代表之一,暨南大学吸引了众多企业来此招贤纳才。中铁建工集团第五建设有限公司的钟女士表示暨南大学一直是他们吸纳人才的必选地,“大家求职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非常高”“希望能够招纳更多优秀的学生来为我们公司注入新的活力”。

(HR在和求职同学交流)

在参与招聘会的企业眼中,态度认真是暨大学子一贯的优良品格。“暨大的同学对待工作态度认真,同时对自身发展规划也是清晰明确,他们会为实现目标做好足够充分的准备。”来自广州大事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招聘现场的一名工作人员说。

企业的高满意度与学校对学子求职工作的重视有很大关系。来自管理学院的付同学说:“学校曾多次组织职业规划活动,仅印象深刻的便有对职业兴趣的选择,职业规划和筛选,对职业中最看重要素的选择以及各类招聘会,这对我职业道路的规划提供了很大帮助。”

在现场,绝大多数毕业生携带简历入场,满怀憧憬渴望奔赴新的山海。“我想继续往人力资源方向发展,争取在二到五年能有一个质的提升。”来自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刘同学对自己未来的职业有着清晰的期待与规划。

也有部分同学抱以了解,学习的心态与企业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实习可以锻炼能力、增强自信。同时它也像一块敲门砖,帮助你敲开更多更好的工作大门。我建议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明确目标并做好职业规划,抛开学生思维,勇敢积极参加实习,丰富经验。”来自信息与计算数学专业的金同学说。

文图/何泳陶 丁嘉昱 鲁梓儒

责编:苏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