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荧光夜跑中展现青春风采 在运动中焕发活力之光

暨南大学融媒体中心讯 10月12日至13日,由校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体育部所联合举办的“‘荧’风奔跑 青春同行 暨南大吉”——暨南大学校园文化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荧光夜跑活动在暨南大学三地五校区内举行,三千七百余名暨大学子共同参与了这一传统“王牌”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孙彧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百年暨南有着优良的校园文化传统,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一直是暨南校园文化活动的主旋律。他期待同学们积极参与优质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展现青春风采,在活动中锻炼自我、提升本领、涵养品格。

活动中,孙彧鸣笛启动荧光夜跑,杭州亚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冠军、暨南大学体育学院2021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严海滨现场领跑。

(荧光夜跑起点)

亚运冠军领跑 “点燃”全场气氛

10月12日傍晚7点,番禺校区五洲广场上的同学们集体迈开步伐,尽情奔跑。一名“特殊的嘉宾”——在第19届杭州亚运会中一举夺得桂冠的暨南学子严海滨的身影出现在了五洲广场上荧光夜跑的队伍最前端。作为本次荧光夜跑活动的领跑员,亚运冠军的到来为同学们带来了惊喜,也点燃了他们十足的热情。

严海滨表示,很荣幸能与暨大的同辈学生一同参加活动,也非常荣幸在去年苏炳添老师领跑后,学校选择自己来领跑。不同于亚运会上高强度的比赛氛围,暨南大学荧光夜跑活动的欢乐气氛给他带去了更多的温暖。他说,“每个人都可以感受到运动的快乐,运动本身是快乐的表现,也是快乐本身。希望我们在运动过程中寻找开心,寻找本来的自己。”

在采访中,严海滨还提到,暨南大学对他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存在,他感激自己成功背后的力量,“这份力量也包括暨南大学。如果没有暨大也没有自己今天的这一步。”

(严海滨接受采访后留影)

在活动中团结互助 暨南学子燃烧“团魂”

据了解,活动消息一经发出,三地五校区同学们十分积极踊跃,纷纷组建队伍。共组成石牌校区117支队伍、番禺校区129支队伍、广园东校区31支队伍、深圳校区45支队伍、珠海校区29支队伍。从番禺校区的五洲广场到石牌校区的旭日运动场,再到珠海校区的小罗马广场等,共三千七百余名暨南学子们手戴色彩缤纷的荧光手环,汇聚成暨南夜色中熠熠生辉的银河。

此次的夜跑活动以小组的形式开展,来自不同的学院的同学们由于夜跑而结缘,初入暨南的同学们以此机会与同学破冰,结交不少新伙伴。广园东校区的学生黄显涵,参与到一支由大一新生组建的“夜跑队”中,她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思。通过拍照打卡,我和同学们更加亲密了。”需要多人合力方能完成的打卡游戏,激发了同学们心中的“团魂”,拉近了同学之间的关系。

(同学们在拍照打卡)

“在夜跑活动当中,我感受到了暨大浓郁的体育氛围,每一位同学都沉浸在跑步当中,哪怕跑到中间感到疲惫,也没有停下向前的脚步。”番禺校区研一学生刘梦杰在接受采访时说到,“第一次参加暨大的活动,我对此感到很震撼,无论是从现场的氛围,还是主办方对现场的布置和组织,都看得出十分的用心。”

学玩结合形式多样 全能少年“趣玩”夜跑

10月13日傍晚,石牌校区及深圳校区的荧光夜跑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志愿者们在运动场内设置了多个打卡点,完成四个打卡点便能集章,集四个章且跑完一公里以上便能完成比赛。活动志愿者们悉心讲述完活动规则后,报名参加荧光夜跑的运动健儿们便马不停蹄地穿梭于各个摊位,只为给自己的队伍争夺一份荣誉。

这次的打卡形式十分多样,不仅有记录参赛队伍们“团魂”的合照打卡,还有趣味性、合作性与中华文化相结合的投壶游戏,以及紧跟时事的亚运会和党史、团史、校史知识问答。参赛选手们在打卡的过程中既得到了短暂的休息,收获了欢乐,也在知识问答中吸收了丰富的知识,对这次活动的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

“原来跑步是可以这么多元化的。我以前从来没参加过这样的活动,觉得很有意义的。”来自中国澳门的学生关蔓琳开心地说道。

(同学们在打卡点进行知识问答)

作为此次夜跑活动的摊位游戏工作人员,来自深圳校区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谢燚莲完全被大家积极参与的热情所打动,“大家都非常积极地参与了我们的游戏活动,有时摊位前同时有三组人,我们都有点忙不过来了”。提到夜跑前的准备工作时,她侃侃而谈,从最开始的部门游戏策划聊到摊位布置,“这次活动很好地锻炼了我们的组织能力,我非常开心为这次活动奉献自己的力量”。采访的最后,她表示如果下次还有类似的活动,希望作为参与者的身份和同学们一起享受奔跑与游戏的欢乐。

文/张木柔 黄筑瓴 黄梓贤 林子琪 赖桂筠 朱好 崔新苑 贾德玥 何泳陶

图/黄筑瓴 王涵玙 许雍晴

责编:苏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