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倡议十年 暨南学子见证发展】

【开栏语】

2013年,习近平主席着眼人类前途命运及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十年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一带一路”朋友圈不断扩大,累计150多个国家、30多个国际组织签署了合作文件。从无到有,再到取得丰硕成果,它已然成为搭建世界互联互通的桥梁,推动中国和世界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暨南大学始终发扬“华侨最高学府”优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成为连接“一带一路”国家的重要桥梁。

值此之际,暨南大学融媒体中心推出《丝路暨事——“一带一路”倡议十年,暨南学子见证发展》全媒体系列报道。走近暨大留学生,听他们讲述与“一带一路”的真实故事,带大家品味“幸福路”结出的丰硕果实。

(《暨南大学》报以整版篇幅呈现系列报道)

【点击对应图片 观看人物故事及视频报道】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策划:杜明灿

文:学生记者 廖璜

视频剪辑:陈艺铭

视频拍摄:廖璜 陈艺铭 吕珮瑶

海报:萧莉蓁

责编:杜明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