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为党员树立了榜样 学校领导慰问附属第一医院赴地震灾区返回医生

    “你们是从地震灾区回来的英雄,我们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来看望你们!”5月29日上午,学校蒋述卓书记、陆大祥副校长前往刚刚从地震灾区返回的附属第一医院林永新和刘宁医生家中慰问。
    林永新和刘宁两位医生都是广东省医疗救援队第一批赶赴四川地震灾区的队员,他们于5月13日晚赶赴灾区后,第一时间进入重灾区汶川映秀镇建立医疗点,其中林永新医生还是通过直升机空降到达耿达乡建立第一个医疗点的9名成员之一。
  


    “鲜花献给从地震灾区归来的英雄!”刚走进林永新医生家,蒋述卓书记首先给林医生献上了鲜花。
    “我们主要是在灾区临时搭建的帐篷医院里给受伤病员做现场紧急手术,给灾区派送药物,把病人分批送往后方救治;”“在灾区经历过不少余震,象滚雷一样响,很可怕,但慢慢习惯了,也无所谓了;”“在灾区工作虽然很辛苦,可身体还能吃得消,回来后身心放松了,反而感到疲劳。”这位在地震灾区经受了生死考验的勇士这样讲述了他在一线的经历。
    听到这里,蒋述卓书记禁不住动情地说:“你们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为党员树立了榜样!”
   

   来到刘宁医生家,在抗震前线“一线入党”,身穿着写有“抗震救灾,众志成城”,“不辱首善,奉献大爱”T桖的刘医生让人觉得他仿佛还在灾区战斗。
    当听到刘宁医生曾背着100多斤重的药物赶赴灾区现场以及因忙于工作和灾区缺水,曾6天6夜没有洗脸刷牙时,蒋述卓书记感慨地说:“这是一个人一辈子难得的经历,你们克服了常人不能忍受的困难,经过了这样的困难,以后就没有什么困难不可克服。”
   

      随后,蒋述卓书记和陆大祥副校长来到附属第一医院,看望了正在这里救治的灾区伤员。当了解到来自青川县的村支部书记何清宝在自己腰椎受伤、12位亲人在地震中遇难的情况下,顾不上悲伤与疼痛,组织村里的男人们救出了小学130多位孩子的情况时,蒋述卓书记向他竖起大拇指说:“真要向您学习啊,您给我们树立了榜样,为党争了光。”
    校长助理、校办主任林如鹏,党办主任、组织部长王心洁,附属第一医院院长黄力、党委书记赵明杰等陪同参加了慰问。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