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卡莱萨(Calaisa)乐队在暨南园倾情演出

      11月26日晚,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内座无虚席、掌声雷动。瑞典卡莱萨乐队借“广东省2007年旅游文化节”的良机,莅临我校进行专场演出。此次演出由广东省外事办主办,学校党委宣传部、文化素质教育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和学生处承办。贾益民副校长及近500名师生观看了演出,同时演出还进行网上视频直播。  卡莱萨乐队是瑞典著名乐队,由两对亲姐妹和2名帅哥组成,曾与世界著名艺术家普利·瑞德巡游英国,在维多利亚太子妃30岁生日时为瑞典皇室演奏,瑞典电视台曾设置卡莱萨的纪录片。卡莱萨的新专辑“Calaisa”获2007年瑞典销售金奖,被提名为环球乡村音乐奖。
  插曲尽显期待
  晚上6点40分许,科学馆大厅和走廊挤满了前来观看演出的师生,当接送乐队的车辆停在科学馆的门口时,师生们早已按奈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用期盼的眼神目送乐队成员步入国际会议厅。乐队一进入国际会议厅即开始紧张的试音,由于试音需要绝对安静,已经入场的师生被劝暂时退场。乐队精益求精的试音工作持续了半个多小时,这对师生来说是相当漫长。
  演出引爆热情
  8点整,主持人操着流利的英语闪亮登场,演出正式拉开帷幕。贾益民副校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介绍了卡莱萨乐队的情况,并对卡莱萨乐队莅校演出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同时指出我校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一阵简短的架子鼓、吉他、笛子合奏之后,卡莱萨乐队为观众献上了一首观众非常熟悉的Sisters In Arms。乐队相继演唱了Hey Girl、 Dream、 Never Lookin' Back等拿手歌曲,演员们高超的表演技巧、丰富的面部表情配合肢体动作,并不时与观众互动,拉近了与师生的距离,引领师生进入了忘我的境界,掌声、拍子声、观众的欢呼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演出随着时间的推移一浪高过一浪。当乐队演唱完最后一首歌说:“This is the last song”,全场喊起“come on”,一位来自瑞典的学生用瑞典语请乐队再唱一首。盛情之下,乐队加唱了“Sunday Paper”,师生忘情地鼓掌。
  友谊地久天长
  演出结束后,学生上台鲜花,贾益民副校长向乐队赠送纪念品,乐队回赠了亲笔签名的专辑。不少观众仍陶醉于优美的音乐中,没有人愿意离去,直到主持人宣布:“演出已经结束”,师生们才陆续离开国际会议厅。但依然有大批学子争着购买专辑、与乐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