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考”准备就绪 暨南师生热盼以评促建

    从12月3日开始,我校本科教学水平将接受为期一周的“大考”,直面教育部专家组的考察评估。广大师生正翘首以盼,希望以迎接评估为契机,展现实力,得到指导,在各方面更上一层楼。
    评估考察将渗透教学工作的各方面
    评估期间,专家组将重点考察图书馆、教学楼、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等硬件设施,前往艺术学院考察新专业办学条件建设和办学思路。在实验设备评估方面,专家组将考察新闻学院媒体实验中心、医学院医学院模拟教学中心和信息学院电子实验中心。
    教学环节方面,专家组将随机抽查课堂授课和听课,考察我校本科教学水平与质量。此外,专家组将深入到各个院系和单位走访,并与校院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管理干部进行座谈,进一步了解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情况。
    学生英语、计算机等的基本技能测试也是本次评估考察的重要内容之一。专家组还将前往南方报业集团,了解实习基地以及用人单位对我校学生的评价。
    12月5日,专家组将对考察学生食堂并在食堂就餐,了解学生对食堂的满意程度。
    部分评估专家组还将于12月4日和5日分别赴深圳旅游学院和珠海学院,考察我校多校区办学管理能力和资源整合水平。
    教师:希望专家能够来听我讲课
    教师授课水平是评估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全校老师们在迎评准备工作中,下了不少功夫,目前已是“跃跃欲试”。
    “如何上好课?”成了教师们课余经常探讨的问题。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让教师对教学更加重视。各学院开展了专家模拟听课、观摩课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提高教师的授课水平。
    “学校自身基础很好,而且上下齐心,我们有信心学校能取得优异的成绩。”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张渊明教授谈起评估满怀信心,“我们学院很多老师都希望能够被专家抽到听课,希望能得到专家的指导和建议,也希望自己的努力能够得到专家的肯定。”
    学生:想告诉专家暨大“真的很好”
    “我想告诉专家我们暨大真的很好。”新闻与传播学院05级本科生沈文金告诉记者,“专家们都有着丰富的教学指导经验,希望专家不吝赐教,使我校的教学水平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广大同学在迎评的准备过程中,先后以“我为迎评做贡献”开展了一系列的学术和课外活动。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的“暨大-南方记者准记者训练营”活动,拉近了新闻学子与到南方报业集团名编名记的距离;经济学院学生开展了“迎评估、促发展”征文活动,主动参与到学校迎评工作中来,从学生的角度献计献策;管理学院举办的“迎评杯”手抄报大赛,吸引了众多学子踊跃参加。
                    (评建新闻中心   杨大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