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评估专家陆续抵校 评估正式启动

由教育部委派的评估专家组成员昨今两日陆续抵校,开始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进行考察评估。
    教育部赴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由13名专家和2名秘书组成。吉林大学原校长刘中树教授担任本次评估组组长,华中科技大学原副校长文历阳教授担任副组长。专家组成员分别是上海理工大学校长许晓鸣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白解红教授、阜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魏捷教授、延安大学校长廉振民教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校长杜林教授、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李良荣教授、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曹顺庆教授、辽宁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刚教授、湖南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杨胜刚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评估中心主任凌云教授、苏州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周川教授。教育部评估中心鄢北军同志和重庆文理学院陈丽同志担任秘书。
    我校胡军校长、蒋述卓书记等校领导代表学校向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专家莅临我校考察评估和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专家组抵校后,将开展紧张的工作,包括参加专家组预备会议及与广东省政府有关领导会面。评估专家组将从12月3日开始,对我校进行为期一周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考察,通过听取并审阅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校长报告、单位汇报、听课、考察、测试、走访、调查等多种形式与途径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面评估。
    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为依据,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估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旨在通过水平评估进一步加强国家对高等学校教学工作的宏观管理与指导,促使各级教育主管部门重视和支持高等学校的教学工作,促进学校自觉的按照教育规律不断明确办学指导思想、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学基本建设、强化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果。
                       (评建新闻中心  陈文举 杨大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