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学术报告

 

题 目:黄病毒科病毒-宿主细胞相互作用的生物物理研究Investigation of flaviviridae virus-host cell interaction by biophysical approaches

报告人:李悦 博士(耶鲁大学分子生物物理与生物化学系 Department of Molecular Biophysice and Biochemistry, Yale University)

主持人:周长忍 教授

时  间:20131214日下午4:00

地  点:第二理工楼347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报告人简介:

李悦 博士, 福建连城人, 1991年于厦门大学化学系获得硕士学位,1991年至1994年在广州中山大学高分子研究所攻读化学博士学位。2001年至2005年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生命科学院攻读第二个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肺结核杆菌中维生素B1生物合成通路几个重要蛋白的结构生物学研究。随后于2005年至2008年到美国康奈尔大学化学与化学生物学系任博士后,继续相关的研究。2008年至今,他在耶鲁大学分子生物物理与生物化学系任Assistant Research Scientist,研究方向扩展到用生物物理方法在原子水平上研究病毒-宿主细胞的相互作用,包括病毒如何利用自身的结构蛋白侵入宿主细胞,病毒进入细胞后何时并如何释放病毒核酸,以及宿主细胞如何识别外源病毒核酸分子。他的研究成果发表在PNAS, EMBO J, Plogs Pathogen, Nature Chemical Biology, Nature Nanotechnology 等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