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 医 名 师 讲 坛

 

  目:Antiviral Innate Immunity Signaling Pathway

主讲人:游富平 耶鲁大学医学院副研究员

主持人:王华东 副院长             

  间:20131218日上午900  

  点:医学院五楼学术报告厅 

主讲嘉宾简介:

游富平,男,29岁,耶鲁大学医学院副研究员(Associate Research Scientist),2011年获得北京大学细胞生物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是传染性疾病与天然免疫,他在天然免疫这个生命科学前沿热点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研究成果,是我国青年科学家中的杰出人才。在北京大学博士就读期间,几乎囊括了我国博士生能够获得的最高奖励和荣誉。包括2012年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1年北京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北京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首届强生亚洲优秀生命科技论文一等奖(亚洲地区7位获奖者之一);2010年获首批教育部学术新人、美国吴瑞纪念基金会吴瑞奖学金(全国6位获奖者之一)、杜邦奖学金、徕卡特等奖学金(北京大学仅1位)、北京大学科学技术创新奖,赴德国林岛参加第60届诺贝尔获奖者大会(全国共30位博士生,北京大学2位);2009年获方瑞贤奖学金;2008年获顾温玉生命科学奖学金。正在申报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游富平研究员以第一作者在Nature Immunology(影响因子26)上发表论文2篇,在Cell(影响因子32)发表并列第一作者论文1篇,参与的研究工作发表在PNASCell ReportsCell杂志新的子刊)以及CellResearch上。多次受邀在HHMI科学大会、NIH年度大会和首届吴瑞先生纪念研讨会上做学术报告。

欢迎各位师生踊跃参加!

 

 

暨南大学医学院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