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医药研究院)基因工程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暨南大学广东省生物工程药物重点实验室

   

 

题目1Metals and Alzheimer's disease

报告人:Ashley Bush  教授(澳洲工程院院士) 

 

题目2Tau protein, iron, and Neurodegeneration

报告人:雷鹏  博士(澳大利亚国立卫生院青年学者)

 

Ashley Bush教授个人简介:

Bush教授是Florey神经生物学与精神健康研究所氧化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澳大利亚学者,澳洲工程院院士,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和康奈尔大学医学院客座教授。Bush教授是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的领导者之一,提出了异常金属离子参与疾病发病过程的假说。在2010年阿尔茨海默病杂志的统计中,Bush教授的论文数量和引用率均排在前100位;在《科学》《细胞》《柳叶刀》《自然医学》等顶尖杂志发表了超过260篇学术论文,累积引用超过25000次,H影响因子为83Bush教授参与创办了4个生物医药公司(1个在纳斯达克上市,2个在澳大利亚证劵交易所上市),持有21项相关专利,其中一个药物正在进行全球多中心二期临床测试。 

雷鹏博士个人简介:

雷鹏博士是澳大利亚国立卫生院青年学者,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Florey神经生物学与精神健康研究所研究员,主要从事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分子生物学机理研究。2013年被授予墨尔本大学校长奖。主持或参与了多项澳洲国立卫生院和墨尔本大学研究项目(总金额近200万澳元)。先后在多个国际一流学术杂志(如自然医学,神经生物学编年史,神经科学杂志,化学科学,生物化学杂志等)发表论文18篇(大多为第一或通讯作者),担任多个国际学术杂志和基金的荣誉审稿人。

 

主持人:黄亚东 教授

  间:201448日(星期四)上午900

  点:暨南大学第二理工楼701会议室

 

         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