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医药研究院)基因工程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暨南大学广东省生物工程药物重点实验室

学术讲座

题目:Discovery of GSK1322322, a Novel Peptide Deformylase Inhibitor in Phase II

报告人:秦东辉博士

主持人:汪炬研究员

时间:2014613号(周五)15:30

地点:暨南大学第二理工楼701会议室

 

秦东辉博士简历

秦东辉,美国纽约市立大学化学和生物有机专业博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天然产物全合成博士后。在葛兰素史克从事药物化学方面工作研究十余年,获得葛兰素史克贡献奖十余项,发表论文、专利26项。

主要成就 :

具有多年高通量药物筛选, 和先导化合物优化的成功经验。对药理学有较好了解,能快速对项目进行评估,并将合理的项目推进到临床。对与药物化学有关的药物代谢和药物动力学有深刻和广泛的了解,能根据结果进行有效的设计,指导药物化学的进展 

在多个疾病领域里表现出卓越的发明创造力。目前已直接,或带领团队发现了十多个临床前候选化合物,五个临床侯选化合物,一个临床一期,有三个通过了临床概念证明,在二期B或三期。 其中,在抗生素新药开发研究中(PDF, BTIpleuromutilins),设计发明了GSK1322322, 目前此药在临床二B此药已取得临床治疗概念证明,即将将进入三期。

    对多种新药开发模式有深刻了解,其中包括大公司的大团队协作研发,尤其是对通过外包公司(CRO)而进行的新药研发模式有一手成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