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药学院教师学术报告(八)

 

报告题目1:中药蟾酥的化学成分研究
报 告 人: 田海妍 副研究员
报告题目2:临床不良药物相互作用的二次分析
报 告 人: 吕艳青 副教授
主 持 人: 李 沙 教授
报告时间: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下午3:00-5:00
报告地点:药学院224会议室
 
田海妍副研究员简介
田海妍,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0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药物化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业。同年进入暨南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博士后出站后,于20133月留校任教。
博士期间至今,一直从事中药及天然药物活性成分的研究,对蟾酥、铁筷子、马利筋的化学成分进行了系统的研究,从中分离得到了化合物200余个,包括3个具有新骨架类型的化合物以及50余个新化合物和多个具有显著活性的先导化合物。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部级项目1项,发表科研论文25篇,其中SCI收录20篇,包括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论文9篇。
吕艳青副教授简介
吕艳青,副教授1998年毕业于同济医科大学临床药理学专业,获硕士学位,同年到暨南大学工作至今。先后讲授过本科生或研究生的《药理学》,《临床药理学》,《临床药物治疗学》,《生物药剂学和药代动力学》,《非处方药与家庭用药》,《新药临床试验设计与报告撰写》等多门理论和实验课,包括同名的全英课程。 2011年到密歇根州立大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系做访问学者。20141月在兰州大学参加系统评价学习班。
主持厅局级课题一项,参与国家级、省厅级课题多项,先后在国内外杂志发表科研和教学论文40余篇,参编《药理学实验方法与技能》、《非处方药与家庭用药》、《临床药动学服务》教材三本,参编《英汉医药学大辞典》一部。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