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敦聘江桂斌院士为暨南大学名誉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报告题目:
环境污染与健康效应
 
报告人:
江桂斌   院士
时间;
2014-6-30(周一)下午3:30
地点:
行政楼1111会议室
主持人:
曾永平   教授

 
报告摘要:
    60年代至今,我国环境的污染物类型从常规大气污染物、水体常规污染物、重金属污染到PTS污染、新型污染物和持久性有毒污染物,类型更加复杂。 “化学让生活更美好”,但由于有毒化学品通过各种途径进入环境,已经导致大气、水体、土壤乃至生物圈受到了严重的污染和损害。后续环境健康的研究重点应放在污染物的表观遗传影响和疾病发生与污染物暴露的相互关系、多种污染物联合暴露的毒性等方面。在未来,环境对健康的影响会越来越重要,而我们的研究也需要新的技术来测定大气污染对健康的效应,来提高我们的认知。
 
 
江桂斌院士简介:
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分析化学、环境化学家。1982年1月毕业于山东大学化学系;1987-1991年在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1989-1991年和1994-1996年分别在加拿大国家研究院和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作访问学者和博士后研究。目前担任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毒理学会副理事长,《环境化学》杂志主编,美国化学会旗下的环境科学与工程顶尖刊物ES&T副主编和IUPAC Titular member。研究领域涉及化学形态、分析仪器、环境过程与毒理、纳米材料环境应用及效应等。为两期POPs 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基金委重大基金和创新群体负责人,国家973顾问组成员,国家纳米重大研究计划专家组成员,国家环境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等。在国外SCI收录杂志发表论文500篇。应邀在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和著名大学作大会报告或特邀报告350次。培养的研究生2人获全国百篇优秀论文。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次),长江学者成就奖, 安捷伦“思想领袖奖”和中国科学院杰出成就奖等。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环境学院
                    2014-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