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Analytical Advances and Challenges in Studying Metal Biogeochemistry
报告 人:   蔡勇   教授
    间:   2014-7-22上午10:00
    点:   第二理工楼403会议室
主持 人:   曾永平 院长、教授
 
蔡勇教授简介:
为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终身教授,现任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研究生院指导委员会委员,美国迈阿密大学NIEHS海洋与淡水修复中心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生态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部海外会评专家,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环境地球化学,尤其是水环境中重金属生物地球化学过程,以及重金属污染修复方面研究工作,并取得了卓越成就。在砷、汞的形态分析及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等方面开展了长期的研究,相关研究先后获得美国能源部(DOE)、美国环保局(EPA)和国家健康研究所(NIH)等的资助。2011、2009获得中国自然科学基金重大海外合作研究奖等。已在《Nature》、《Analytical Chemistry》、《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
 
      欢迎大家积极参加!
 
                                   环境学院
                                   2014-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