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学术报告

 

 
 
 目; Developing a highly accurate and efficient quantum chemical method
报告人: 顾凤龙 教授
时间:      2014-9-10(周三)下午300
地点:      第二理工楼403
主持人: 曾永平教授/院长
 
 
顾凤龙教授简介:
顾凤龙,华南师范大学A岗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环境理论化学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1985-1995在吉林大学攻读本科、硕士、博士学位,师从著名理论化学家唐敖庆院士。曾先后在德国爱尔兰根-纽伦堡大学、美国天主教大学和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加拿大渥太华大学、日本广岛大学和九州大学从事理论化学的学习和工作,在理论化学计算方法和程序开发方面做了大量原创性的工作。现正主持日本国际重大合作项目1 项,国家级项目3 项,省部级项目3 项,发表论文一百多篇。多次获邀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并做大会报告及邀请报告。
顾凤龙与美国加州大学的Kirtman教授和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的Bishop教授一起提出了一套理论方法,从根本上解决了困扰理论化学和物理学界几十年的偶极算子破坏周期性边界条件的难题,被同行称为KGB方法,为理解聚合物的结构与光学性质的关系提供了有力的理论依据。KGB方法已经作为计算晶体非线性光学性质的标准程序被推广至三维体系并被收录为著名CRYSTAL公司的商用程序。著名的量子化学软件公司高斯公司也已经把KGB方法编制到高斯程序内。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201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