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暨南文化素质教育讲堂第220期:美国亚太战略的转型(赵全胜 美利坚大学亚洲研究委员会主任)

百年暨南文化素质教育讲堂第220期

美国亚太战略的转型

主讲:赵全胜(美利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亚洲研究委员会主任)

时间:12月18日(周四)晚7:30

地点: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

主办:党委宣传部  文化素质教育办公室 国际关系学院

嘉宾简介:

 

     美国美利坚大学(American University)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兼亚洲研究委员会主任;并在该校地区比较研究系连任三届系主任(1999-2008)。兼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外交学院、以及韩国和日本的几所大学的客座教授。现任联合国咨询员,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员,并于美国国会听证会上就关于中国高速铁路的发展作证。研究领域为比较政治学和国际关系,侧重亚太地区。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博士和硕士学位,并于哈佛大学从事为期一年的博士后研究,之后长期兼任哈佛大学费正清东亚研究中心研究员。作为全球华人政治学家论坛召集人,除举办年度学术会议外,每年还在北京主持海外学人与中国政府部门的政策讨论和对话。曾在美国塔夫茨大学弗莱彻法律外交学院,以及欧洲、亚洲的数所知名大学任教,并任香港城市大学和台湾国立政治大学的校外学术评审员。英文专著有Interpreting Chinese Foreign Policy 《解读中国外交政策》,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获得大韩民国文化部最佳学术著作奖);和Japanese Policymaking《日本的决策》,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被美国《选择》期刊遴选为“杰出学术著作”)。中文专着有《大国政治与外交》,北京世界知识出版社和台湾五南出版社;《解读中国外交政策》,台湾月旦出版社;《日本政治背后的政治》,香港商务出版社;以及多本中英文编着。

 

更多信息请关注忠信笃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