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暨南文化素质教育讲堂第222期:五百年殖民史背景下看中国革命的逻辑与成果

五百年殖民史背景下看中国革命

的逻辑与成果

主讲:摩罗(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

时间:3月12日(周四)晚7:30

地点: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

主办:党委宣传部  文化素质教育办公室

嘉宾简介:

摩罗(本名万松生),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目前主要从事文化政治、文化战略研究。1998年,他在《耻辱者手记》以一个边缘的民间思考者的身份探讨良知、正义和尊严,引起轰动,并被北大教授钱理群誉为继鲁迅之后的精神界战士。他现在的这个名字正是来自于鲁迅的《摩罗诗力说》。

主要著作:《中国的疼痛——国民性批判与文化政治学困境》(复旦大学出版社2011年出版)、《中国站起来——中国的前途命运与精神解放》(长江文艺出版社2010年出版)、《圈子决定格局》(江苏人民出版社2012年出版)、《性爱的起源》(中华书局2013年出版)、《国王的起源》(中华书局2014年出版)、《孤独的巴金》(东方出版社2010年出版)、《速读中国现当代文学大师丛书·鲁迅》(与人合著,蓝天出版社2004年出版)。更多关于摩罗思想的介绍,请参考南都周刊的《摩罗:从耻辱者合唱者》。

 

更多信息请关注忠信笃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