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暨南文化素质教育讲堂第223期:畅快呼吸,难吗?——珠三角区域大气污染现状与挑战

 

畅快呼吸,难吗?

——珠三角区域大气污染现状与挑战

 

主讲:王雪梅(中山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

时间:3月26日(周四)晚7:30

地点: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

主办:党委宣传部  文化素质教育办公室 

 

嘉宾简介:

 

      

 王雪梅 中山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2012年入选广东省“千百十人才工程”,2014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目前任国际地圈-生物圈(IGBP)计划中核心科学计划“陆地生态系统与大气过程综合研究”(iLEAPs)科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美国气象学会城市气象委员会理事;国际大气环境专业期刊Atmos. Environ.编辑指导委会委员。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广东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针对“如何量化陆气交换关键过程对大气环境的影响”这一关键科学问题,王雪梅教授长期致力于探索城市化在大气环境演变中作用的理论和方法创新。近5年来,王雪梅教授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持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研究成果为广州亚运会和深圳大运会空气质量保障、《粤港空气质素管理计划(2011-2020)》签署等提供了重要的科学支撑。

 

 

更多信息请关注忠信笃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