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86)

    名称:“微环境与发育、修复与再生研讨会

时间:330日(星期)上午9:00

地点:第二理工楼922会议室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德国波恩大学黄锐进教授、南方科技大学陈永龙教授、香港中文大学赵晖助理教授作嘉宾发言。重点实验室蔡冬青教授、李志杰教授也将与邀请嘉宾一同交流研究进展

 

嘉宾介绍:

黄锐进教授,以研究发育生物学见长,现任职于德国波恩大学医学院解剖学研究所。黄锐进教授不仅在DevelopmentDevelopmental biologyDevelopmental dynamicsHistochemistry and cell biology等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还多次获得德国DFG-ProjectBonforSFB 592 Teilproject等基金和科研项目的资助。此外,黄锐进教授还是German society of anatomyGerman society of developmental biology的会员和BMC Developmental Biology的副主编 Anatomy research international的主编。

陈永龙教授,长期从事胰腺发育与再生的分子机理,于德国Essen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为南方科技大学教授。陈永龙教授曾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其科研成果发表在Genes & Development,PNAS,Development,PLoS One等国际高水平期刊上。

赵晖助理教授,现为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医学学院助理教授,香港发育生物学学会会员,美国发育生物学学会会员,美国生物化学学会会员。赵晖教授一直从事胚胎早期发育,特别是神经嵴发育调控的分子机制研究。近年来拓展研究领域,已经建立起利用非洲爪蟾及斑马鱼等独特的发育生物学研究模型与技术平台,并利用已建立的模型开展了干细胞和基因组编辑和DNA修复的研究,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已在国际高水平刊物发表文章28篇,其中包括PNASDevelopment EMBO JournalNucleic Acids Research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Developmental Biology

 

欢迎各位师生踊跃参加! 

 

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发育与再生生物学系

2015年3月26日

 

fo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