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国际药物及生物药物分析大会(PBA 2016)


 

国际药物及生物药物分析大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harmaceutical and Biomedical AnalysisPBA)是国际药物分析界规模最大、演讲水平最高、最具国际影响力的盛会。首次来到中国广州。大会力邀药物及生物药物分析研究领域众多国际知名专家和应用科学家进行学术报告,旨在为广大药物分析领域同仁构建一个共同探讨和交流学科前沿研究的平台,为各国学者拓展研究领域以及建立合作研究提供有效的渠道,同时也大力推动了生物药物分析及药物分析的基础研究和产业发展,促进生物药物分析学科的全面发展以及分析新技术、新方法的迅速推广。国际药物分析顶尖SCI期刊《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and Biomedical Analysis》将会出版一期Virtual Special Issue发表本次大会的优秀论文。届时将邀请国际及国内药物分析领域专家以及药物分析领域相关数十个SCI期刊的(副)主编/编辑/编委(包括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ATRAC-Trends In Analytical Chemistry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B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and Biomedical AnalysisAnalytica Chimica Acta),其中不泛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比利时科学院院士和乔治亚国家科学院院士与同行就药物分析新技术发展现状、最新研究成果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和挑战等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一、会议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国际药物及生物药物分析委员会(International PBA Steering Committee

承办单位:暨南大学;中国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药物分析杂志》

  

二、大会主席(按姓氏字母排序)

江正瑾教授(暨南大学);教授(浙江大学)

  

三、大会名誉主席(按姓氏字母排序)

Jacques Crommen教授 (University of Liege, Belgium)

张玉奎院士(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

  

四、与会的国内外知名学者简介:

  

专家姓名

专家简介

Jacques   Crommen 教授(比利时)

比利时皇家医学科学院院士,暨南大学客座教授。

张玉奎教授(中国)

中国科学院院士。

P.   R. Haddad (Australia)

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 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A副主编;

B.   Changkvetadze (Georgia)

乔治亚国家科学院院士, 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and   Biomedical Analysis主编。

R.   Bischoff (Netherlands)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教授, 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B主编。

R.   Moaddel (MD, USA)

美国国立卫生院首席科学家, 暨南大学客座教授,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and Biomedical Analysis副主编。

J.   Haginaka (Japan)

日本武库川女子大学教授,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and   Biomedical Analysis副主编。

S.   pinzauti (Italy)

佛罗伦萨大学药学院教授, 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and   Biomedical Analysis副主编

罗国安 (中国)

清华大学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二审专家。

许国旺 (中国)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获得者,Metabolomics等期刊编委。

曾苏 (中国)

浙江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J. Pharm. Anal.等期刊编委。

截止目前,已经有来自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约600人注册参会,其中含海外专家近100位,国内院士杰青长江学者等专家近300人以及来自国内外著名期刊杂志近20多位主编,编辑

  

五、会议主题

药物分析新技术;药品标准与质量控制;药物活性分析;药物分析信息学;组学分析技术中药分析和植物药分析;体内药物分析;手性分离;制药过程分析

六、会议安排

会议时间:20161113-16

会议地点:广州珠江宾馆(广州市越秀区寺右一马路2号)

会议安排:1、特邀专家大会报告;

          2著名国际SCI期刊主编与读者/作者见面交流会,包括

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A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B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and Biomedical Analysis

          3、学术报告与墙报交流;

          4、仪器专场;

          5、青年学者论坛;

          6Workshops

 

七、会议日程

日期

上午

下午

1113

会议报到、workshops

主编面对面、开幕式

1114

大会报告、分会报告

分会报告

1115

大会报告、分会报告

分会报告

1116

分会报告

青年学者论坛、闭幕式大会报告、会议结束、代表离会

 

八、会议联系

周老师(电话:020-8522052613711790807);郭老师(电话:13826476717

张老师(电话:15918704550);韩老师(电话:18620908821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药学院508室(510632

  

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参加本次大会,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您将获得最新的国际研究动态,找到新的合作伙伴,发现新的科研思路,促进我国在药物分析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