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资助项目109项

  2013年度,我校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84项。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申请仍然是我校科学基金申请的主体类型,占总申请项目数的95%,其中青年基金占71%。今年仅12个项目形式审查被初筛,初筛率2.6%(全国平均初筛率2.9%左右),被初筛的主要原因是超项(占75%)。

  截止目前为止,共获资助项目109项,总经费6068.50万,资助率23%左右。今年获得四个标志性大项目,总经费830万。其中重点项目1项(产业经济研究院)、NSFC-广东联合基金重点项目2项(生科院、药学院)、优秀青年基金1项(生科院)。从学科分布来看,项目主要集中在医学部45项,化学部13项,生命学部和管理学部各10项。

  由于政策调整,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期全国共接收157986项,与2012年同期相比下降7.5%,面上项目申请量首次大幅度下降,青年基金申请量持续增长2% (我校增长119%)。面上项目的资助强度略有提高,但资助项目数减少4.13%,平均资助率22%。

                                                                   (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