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闻传播学、应用经济学、心理学学科论文转载排名创佳绩

  3月29日,“2016年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科成果评价发布论坛暨学术评价与学科建设研讨会”相继发布“2015年度转载指数排名及分析报告”、“2015年版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机构研制报告”,并颁发“2015年版重要转载来源机构”证书。

  2015年度《暨南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23篇论文,在425种综合性期刊中,与《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等4种期刊,并列为54名,在“高等院校主办学校排名”中位列18名。

  在“高等院校总排名”中,我校转载数65,在653所高等院校中,位列第34名。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分别以转载数675、465、290,位列前三。

  在“高等院校分学科排名”中,我校的“新闻传播学”转载数5,与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并列为第10名;“应用经济学”转载数17,与复旦大学、西北大学一起排在第17名;“心理学”转载数3,与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5所高校,并列为第8名。

  在“高等院校二级院所分学科排名”中,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在“新闻传播学”学科排名中,转载数5,位列第7;管理学院在“心理学”学科排名中,转载数3,排名第7。

  本届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主办。学报编辑部副主编孙升云教授、闫月珍教授,《暨南高教研究》孙清忠副主任受邀参加。

  在此次研讨会中,学报编辑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同行、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明确了自身在相关领域的特色及其缺陷,同时也深刻地认识到在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角色与责任。

  数据来源: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2015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研究报告》

  (学报编辑部)

  责编:李伟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