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获评“优秀”等级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的2015年12月《成果验收月报》,我校外国语学院蒲若茜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亚裔美国文学批评范式与理论关键词研究》(编号:09CWW008)获评“优秀”等级。

  该批共有206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通过鉴定结项,其中“优秀”等级22项,优秀率不足11%。

  该项目研究团队在精读亚裔美国批评原典和文学文本的基础上,对亚裔美国文学批评进程进行历时性考察,对亚裔美国文学批评的基本理论命题、诗学范畴作有效的梳理、归纳,针对根本性的批评范式和理论关键词进行深入的剖析和研究。

  研究实现了从华裔到亚裔,从文学文本研究到批评理论研究的突破,系统探索亚裔美国文学理论体系和诗学建构——这是对我国学界长期以来专注于华裔美国文学文本研究的自然延伸和重要补足,对于亚裔美国文学的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

  (社会科学研究处)

  责编:李伟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