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关于第四届本科课程新任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30

学校各教学单位:

暨南大学第四届本科课程新任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将于121日举行,为保证比赛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教师的产生及决赛时间、地点和顺序

(一)经各学院选拔后推荐参加决赛的教师共28人(见附件),其中人文社科组14人,自然科学组14人。

(二)时间:2016121日(周四)。

(三)地点:教学大楼504室(人文社会科学组)、教学大楼506室(自然科学组)。

(四)比赛顺序由决赛教师抽签决定,另行通知。

二、决赛现场程序及相关要求

() 开幕式:121上午810在教学大楼504室举行。请所有参加决赛的教师,以及各学院院长、主管教学的副院长、教科办主任800前签到。

()开幕式后,参加比赛的师生分别前往决赛地点开始比赛。决赛采取集中时间、集中地点讲课的形式。

1.决赛的授课内容由选手自己选定。

2.决赛阶段的授课时间为20分钟,要求选手必须按一堂有起承转合的完整课进行准备。

3.评委及其他听众提问和参赛教师答问10分钟。

4.各参赛教师应自行组织至少10名学生,至少提前10分钟到指定地点(教学大楼505室)候场。

()各参赛教师须于113012:00前将比赛所用PPT课件发送到竞赛组委会秘书组的电子邮箱。

()为保证决赛公平、公正、公开进行,评分当场公布。

三、各学院组织工作

()校本部各学院主管教学工作的领导及教科办领导、高校教龄不足3年且在决赛期间无教学任务的青年教师,须到场观摩本单位参赛教师竞赛情况。如本单位无参赛教师,可自主选择观摩。

欢迎高校教龄已满3年的教师到场观摩。

()珠海校区、华文学院和深圳旅游学院可自主决定组织上述人员到场观摩或在本学院观看现场直播。

()请上述所有到场观摩的人员,于入场前在指定地点签到,配合工作人员统计到场观摩的师生人数。

四、奖励办法

()个人奖。

本次决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所有奖项将获颁证书及奖金。

()集体奖。

本次竞赛将结合学院组织选拔情况及决赛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奖,颁发奖牌及奖金。评选条件主要包括:

1.学院的教学技能指导小组成员对新任教师进行了有效教学技能培训并推荐优秀选手参赛;

2.参加决赛的教师得分名次靠前;

3.组织观摩决赛的师生人次多。

五、其他事项

竞赛组委会秘书组办公地点:行政办公楼222室,电话:85220745,联系人:老师,电子邮箱:ojwzlk@sina.com

特此通知

 

暨南大学教务处

20161125

附件1:暨南大学第四届本科课程新任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教师名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