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国际商法分论坛征文通知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有效落实国家和广东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培养研究生的创业精神和创新能力,推动民商法学和经济法学特别是金融商法前沿研究的进一步发展,根据广东省教育厅批准的广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暨南大学拟举办2017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国际商法分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概况

本次论坛由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由国家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暨南大学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法治化营商环境研究中心共同承办。论坛立足广东,面向全国,诚邀全国各地民商法学、经济法学、国际法学专业的博士与硕士研究生共同参与。论坛将邀请相关领域理论和实务界顶级专家作主题报告,为参会研究生提供会议交流平台;会议将评选优秀论文,并对获奖研究生颁发证书和奖金。会议也会对优秀论文提供公开发表平台。

  

二、论坛时间及主题

1.论坛时间:

论坛拟于20176月中上旬举办,具体时间将会通过正式通知发布,也请关注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网站公告,留意相关信息,网址http://law.jnu.edu.cn/

2.论坛主题:

中外金融商法热点问题:理论与实践

  

、征文要求

1.请根据论坛主题确定论文方向,具体题目自拟,与论坛主题相关即可。

2.论文的相关要求:

1)应征论文应当是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文责自负,投稿论文应不少于6000字;

2)论文格式及注释规范等参照《中国法学》期刊论文要求;

3)论文请提交电子版至guojishangfa2017@163.com投稿截止时间为2017510日;

4)论文后面应当附本人的相关信息,包括姓名、研究生类别及年级、就读学校、手机号、电子邮箱、邮寄地址及邮编等。

  

四、论坛通知及费用报销

2017520日前,论坛承办方将根据论坛学术委员会对提交论文的评审意见确定参加会议人选,并发放正式会议通知。收到会议通知的同学持会议通知报到参会。

论坛不收取任何形式的参与费及评审费等。持正式会议通知的广州市外高校参会者参加论坛的往返交通费及论坛期间的食宿费均由承办方承担,但根据财务制度,会务组只能报销正式参会者的硬座火车票和长途汽车票,选择其他交通方式的代表只能自己承担报销范围之外的其他费用,并请参会者及时提供相应票据。

广州市内其他兄弟院校的正式参会者会务组提供午餐和晚餐。

欢迎广大研究生积极投稿参与!

  

联系人:罗慧婷同学:15626145379; 张盼同学:13760837434

喻茜同学:13129358151

梁森老师:020-85222180(办)、13929517798

李莉老师:13924269688

  

  

  

  

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暨南大学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

法治化营商环境研究中心

                                            2017 3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