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7项 获批数量居全国第五

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名单近日公布,我校共有7个项目获得资助,项目获批量居全国第五位,广东省首位(如图)。

(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获批量7项以上排名情况)

获批项目涵盖世界历史、中国文学、语言学、新闻与传播学以及教育学等五个学科,我校立项单位分布情况为:新闻与传播学院2项,华文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以及心理中心各1项。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要类别之一,主要资助已基本完成(80%以上)且尚未出版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研究的优秀学术成果。该项目旨在鼓励广大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潜心治学,扎实研究,多出优秀成果,进一步发挥国家社科基金在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中的示范引导作用。

我校2017年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17项,获批7项,项目立项率达到41%,远高于国家平均立项率。

(社会科学研究处)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