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位中国学者!我校郭团教授荣获IEEE仪器与测量学会“科技奖”

近日,我校光子技术研究院郭团教授收到国际IEEE仪器与测量学会(IEEE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 Society,IMS)主席来信,祝贺他获得了2018年度该学会的科技奖(TECHNICAL Award),以表彰郭团教授在能源与健康监测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郭团教授的获奖辞为“For outstanding contributions to the Advancement of Energy and Health monitoring technologies”。

IEEEIMS科技奖用以表彰国际信息测量与仪器开发应用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郭团是获得该奖项的第一位中国学者,也是历届获奖学者中最年轻的一位。

IEEE是世界规模最大、影响力极强的国际学术组织。IEEE仪器与测量学会是IEEE旗下仪器与测量科学、技术、设备、应用领域的权威机构,拥有分布在五大洲的学术分支机构数十个、主办IEEE Transactions on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等权威学术期刊,组织制定IEEE行业技术标准,主办相关领域权威学术会议。

郭团将于2019年5月下旬在新西兰首都奥克兰举办的IEEE仪器与测量学会旗舰会议2019 IEEE International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 Technology Conference 的颁奖典礼上领取该奖项。

附:IEEE仪器与测量学会发送给郭团教授的获奖通知函和过去十年获得该奖项的国际学者。

(光子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