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1名博士后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第65批面上项目拟资助人员名单,我校共有41名博士后研究人员获得资助,其中一等资助5人,二等资助36人,获批数位列全国第17位。相比之前我校最好排名(第21位),又取得进一步提升。

(我校获批数位列全国第17位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继2015年出台《暨南大学全面深化博士后工作改革办法(试行)》之后,2018年又出台《暨南大学博士后人才创新发展改革办法(试行)》,持续深入开展博士后制度创新改革,博士后招收规模不断扩大,整体实力得到较快提升,博士后群体已成为我校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外,在4月18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的2019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计划”)中,我校生物医学工程流动站陈楠楠博士后获批入选,实现了我校在该项目零的突破。

“博新计划”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新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重点瞄准国家重大战略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