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暨南文化素质教育讲堂第323期:坚定文化自信—— 做中华文化的忠实守望者(主讲:单霁翔)

发布时间:2019-05-21

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文化的忠实守望者

主讲:单霁翔(故宫学院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原故宫博物院院长)

主持:王银田(暨南大学文学院教授)

时间:5月23 日(周四)930

地点:科学馆国际会议厅

主办:党委宣传部 文化素质教育办公室

嘉宾简介:

单霁翔,研究馆员、高级建筑师、注册城市规划师。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与设计专业,师从两院院士吴良镛教授,获工学博士学位。故宫学院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历任北京市文物局局长,房山区委书记,北京市规划委员会主任、国家文物局局长、故宫博物院院长。

内容简介:

近年来,单霁翔活跃于大众视野《朗读者》、《国家宝藏》、《我在故宫修文物》等节目中都能看见他的身影这位自诩为故宫“看门人”的故宫博物院原院长,正不遗余力地推动民众了解故宫,了解历史感知文物古迹背后的人文精神与自己的血脉相连以此让我们到属于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本期百年讲堂让我们一起来聆听单霁翔聊紫禁城背后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本讲座为暨南大学在校生公共选修课程、公共学术活动)

更多信息请关注百年暨南文化素质教育讲堂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