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观看话剧《詹天佑》的通知

全校师生:

为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高雅艺术形式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学校团委邀请河北省话剧院莅校出演话剧《詹天佑》。诚邀广大师生莅临观看。

演出单位:河北省话剧院

    间:1211日(周三)下午3:00(第一场)

1211日(周三)晚上7:30(第二场)

    点:学校大礼堂

    办:学校团委

话剧简介:话剧《詹天佑》是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该剧以中华民族谋求繁荣发展的“中国梦”为主题,讲述了“中国铁路之父”“中国近代工程之父”詹天佑,在思想观念、经济发展都极为落后的历史背景下,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利益、前途紧紧联系在一起,发扬“工匠精神”,科技报国,为了中国的铁路事业拼搏、奋斗、牺牲、奉献,最终完成京张铁路修建的故事。该剧是一部史诗性人物传记式作品,高举理想主义旗帜,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是一部彰显民族大义、民族精神、民族力量的话剧。

  

 

剧院简介:河北省话剧院建院六十年来,创作了《红旗谱》《战洪图》《八九雁来》《秋天的牵挂》《日出而作》《寻找李大钊》《古怪的一对》等多部经典剧目,多次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国家级大奖,四次到国家大剧院演出。

温馨提醒:1.演出凭票入场;2.有意观看的师生可到所在学院团委领取,离退休教师可到离退休工作处领取(西门老干楼302办公室),机关单位教师可到学校团委办公室领取(行政楼306办公室);3.演出前一小时开放入场,请排队有序入场,一票一座,请勿占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