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暨南文化素质教育讲堂第332期:中美关系的回顾与前瞻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百年暨南文化素质教育讲堂第332

中美关系的回顾与前瞻

主讲:赵穗生(美国丹佛大学约瑟夫.科贝尔国际关系学院终身职教授兼美中合作中心主任 

主持:张维缜(暨南大学文学院副教授)

时间:1227周五)早上1000 1200

地点:第二文科楼616会议厅

主办:党委宣传部 文学院

嘉宾简介:

赵穗生现任美国丹佛大学约瑟夫.科贝尔国际关系学院终身职教授兼美中合作中心主任,亚太安全合作理事会美国委员会董事会董事,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心研究员,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委员,英文《当代中国》双月刊 (收录SSCI,影响因子2019年为1.867) 主编,国务院侨办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海外名师,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国际关系学院,上海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国内大学荣誉或兼职教授,曾任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国家研究员,华盛顿学院政治系副教授,柯比学院政府系助理教授,副教授。赵穗生教授拥有美国加州大学政治学博士、硕士学位,密苏里大学社会学硕士,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和硕士。赵穗生教授出版了十余部英文著作。此外,他还在《华盛顿季刊》、《威尔逊季刊》、《政治学季刊》、《中国季刊》等知名期刊发表了50多篇英文学术与政策论文。

内容简介:

为了更好地观察和研判中美关系的新变化、把握中美关系的发展趋势,我们需要从历史维度对中美关系的发展历程进行回顾。如何理解美国对华政策的转型?未来中美关系将何去何从?讲座将探讨这些重要的问题并系统回顾中美关系40多年的演变。最终归结到习近平主席所指出的中美两国合则两利,斗则两伤,必须继续接触合作,建立新型大国关系。

          (本讲座为暨南大学在校生公共选修课程、公共学术活动)

更多信息请关注百年暨南文化素质教育讲堂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