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建院20周年、数学系95周年系列:数学系学术讲座(二十四)

  目:计算数学漫谈

内容简介:报告将从计算数学的概念、历史沿革、研究内容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通过讲述计算数学在不同领域的应用实例,充分展现其在航空航天、地质勘探、医疗卫生等众多领域发挥的巨大作用,从而帮助学生们了解数学的价值,明晰知识的来源,增进对数学的理解,培养塑造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

报告人:吉林大学  张然  教授

报告人简介: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非标准有限元方法、多尺度分析及应用等课题研究。在包括计算数学领域的重要期刊《SIAM J Numerical Analysis》、《Mathematics of Computation》、《SIAM J Scientific Computing》、《J. Comput. Phys.》、《IMA J Numerical Analysis》等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在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数学分析》(第一册)、《数学分析中的方法与技巧》教材两部。曾获吉林大学师德标兵、宝钢教育优秀教师奖、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数学会计算数学分会青年创新奖、吉林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一等奖、吉林省教学成果奖等。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奖励计划、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主持国家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项目各1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5项。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数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吉林省运筹学会理事长、吉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等社会兼职。

  间:20211028日(周四)下午1430开始

  点:腾讯在线会议  会议 ID193 553 038

 

热烈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202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