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知识产权宣传周暨广州知识产权人才基地“4·26”知识产权主题活动预告

2022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是“知识产权与青年——为更美好的未来而创新”,培养年轻人把创新、活力和创意变成知识产权的能力,促进知识产权创新人才的培育和成长。在今年“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学校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相关主题活动,信息如下:

一、活动主题知识产权与青年——为更美好的未来而创新

二、时间地点4月26日(星期二)上午8:30-12:00暨南大学石牌校区行政楼836、837会议室

三、腾讯会议:668-883-982

四、直播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l/FDQczCv3IZ2P

五、指导单位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广东省高校图工委

暨南大学

六、主办单位

暨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

暨南大学图书馆

暨南大学“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

七、协办单位

暨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处

暨南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

暨南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八、活动内容

(一)知识产权青年领袖经验分享

本阶段邀请小米集团法务部总经理刘振、京信通信集团高级副总裁李学峰、广药集团知识产权部副部长许淑文、哔哩哔哩高级法务经理朱婷婷四位知识产权经理人,分享个人与企业一起成长,在企业知识产权实践中成为引领型知识产权青年领袖的经验和经历。

(二)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经验分享

由学校图书馆邀请知识产权信息情报工作的专业人士分享经验,嘉宾包括:

1.周旭毓,中山大学图书馆馆务主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东校园分馆馆长。

2.王丽萍,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副馆长。

3.刘熙东,华南农业大学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

4.金银雪,深圳大学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博士。

5.叶广海,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负责人。

6.殷建文,博士科技首席技术官(CTO)。

(三)药学学科的创新历程分享

邀请姚新生院士分享带领学校唯一一个“双一流建设学科”——药学学科发展的历程介绍暨南大学药学学科的成就,并寄语年轻的知识产权人实现在科研团队科技成果转化的成果收益中发展自己的知识产权事业。

(四)公开征集合作项目

广州知识产权人才基地大楼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与广东省人民政府2015年省部会商重点项目,2022年3月已交付使用,基地目标是建成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知识产权中心”和“华南地区最大的知识产权综合人才基地”,建设内容包括知识产权学科建设、知识产权高级人才培训、知识产权高端智库建设等。依照2021-2035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及实施方案的相关精神,现以本次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公开征集合作项目,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共建,把最优势知识产权资源引进知识产权大楼,把广州知识产权人才基地打造成服务广州、广东乃至全国的知识产权高质量资源集聚、高知识产权人才集聚的公共平台。

 

(供稿及活动管理:知识产权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