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新青年·新训军训特辑|李仁心:积极训练,在集体中锻炼自我

暨南大学融媒体中心讯 新学期伊始,来自中国香港的李仁心同学进入暨南大学成为了一名金融专业的学生。对于即将开始的新训之旅,她满怀期待。

新起点,新朋友

之前,李仁心同学一直在中国香港读书,直到2022年才第一次来到内地,这无疑是她人生中一个崭新的起点。但她却表示,对于内地的一切感到熟悉,没有一点不适应。

在得知开学要参加新训时,她更是对此充满期待,因为在香港读书期间,她从未参加过此类活动,她认为这将会是她来到大学之后一个第一个挑战,但也将会是她认识更多新同学的一个契机。

果不其然,在新训的第一天,李仁心就凭借自己的“社牛”属性认识到了很多新的朋友,并且很快跟他们打成一片。交友的契机来了,新训的第一个挑战——军体拳,也紧跟其后。

在集体中成长,以积极态度迎接挑战

训练开始没多久,教官们就开始教授军体拳,在从未接触过军体拳的李仁心看来,这可不是一件轻松事。“第一次开始学时,感觉很复杂,动作很繁琐,有点跟不上教官和周围同学的动作。”加上在新训进行的这段时间里,由于天气阴晴不定,训练时间也受到了影响,这使得记忆动作变得更加困难。

好在身边总有教官和助教的悉心辅导,“我们班上的教官很有耐心,助教在旁边看到我们动作出错也会细心指出,逐渐地我可以跟上周边同学的节奏,也做得越来越好了。”

逐渐熟练的动作给了李仁心力量,她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在新训结业典礼的展演上为班级作出贡献。“这是我们第一次集体活动,我希望能够为我的班级做些什么,为班级的荣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能让一直陪伴在我们左右的教官和助教失望。”

文/新闻社 黄梓贤 何泳陶

图/受访者提供

责编:苏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