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新青年·军训新训特辑|任益铎:在热血沸腾的军歌中成长

暨南大学融媒体中心讯 军训既是考验,也是阶梯,是新生进入暨南校园的第一段宝贵回忆。就让我们一起走进2023级文学院历史学的任益铎同学的这段精彩记忆吧。

在激昂的歌声里感悟军训的意义

对任益铎同学来说,军训中印象最深刻的事莫过于学唱军歌。暑假在各大平台不断以“热血沸腾”刷屏的《强军战歌》,在此时却已转化为她口中嘹亮的歌声。在大家一起学习军歌的过程中,激昂的旋律与热血的歌词使她切身体会到网络上对于《强军战歌》赞不绝口的原因。

在歌声里,她听到了到了军人的不屈和坚持,明白军人对于国家安全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存在,同时也希望自己能向他们看齐,面对困难时仍能坚持不懈地奋斗,以一种乐观向上的心态迎接未来的学习生活。

在高标准训练中磨炼意志

任益铎同学认为军训对于自己来说不仅是一个考验,更是一段难得的锻炼机会,尽管有时训练内容有些辛苦,但每当自己做好一次动作,完成一项任务,内心都充盈着喜悦与成就感,身体上的疲劳在这时也全然消散。

对于她来说,军训不仅仅是对身体的锻炼,更是一次加强个人心理素质的机会。面对困难的任务,她学会保持积极的心态;面对失败,她并不一味地陷入沮丧,而是学会迅速重振精神,更好地完成任务。她希望军训过后,自己不但能拥有良好的体能,更能拥有良好的品质,自己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依旧能保持规律作息,带着军训中形成的好习惯继续日后的大学生活。

文/新闻社 英靖文 何泳陶

图/受访者提供

责编:苏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