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新青年·军训新训特辑|徐海棚:特别的经历,特别的收获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到了暨南萌新们参加军训和新训的日子。让我们来看一下来自香港的23级广告新生徐海棚对此有什么感想吧。

特别的选择开启特别的经历

开学前,自中国香港的23级广告新生徐海棚主动报名参加了军训。“因为在香港是没有军训的,所以我对它十分地好奇且向往。且对于我们来说,这一次军训有可能是最后一次,为了避免留下一个遗憾,我选择报名军训。”

期间,他通过查阅资料和咨询内地的朋友,了解到军训并不轻松,但深思熟虑后,他还是毫不犹豫地报名了。真正的军训远比资料上看到的和朋友话语中听到的要困难,徐海棚接受了从未有过的高强度训练,却更加感谢自己当初的选择。

“这几天来,给我带来最直接的感受就是一个字‘累’”,可在被问及是否有过后悔时,徐海棚坚定地否认了,“军训也使我也学会了很多东西,例如军事技巧、军事术语,同时也对自己身体进行了锻炼,所以我是完全没有后悔当初的决定的。”

特别的经历留下特别的收获

军训锻炼了徐海棚的体质,同时也磨练了他的意志。他表示,尽管军训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高强度的,但周围的同学都在努力地完成教官的任务,“就算觉得很累,他们也没有选择直接放弃,而是短暂休息后,继续军训。”身边的同学在军训中坚持不懈和一丝不苟的样子深深地感染了徐海棚。

“综合这几天的训练,我对于今后的大学生活的规划是奉行四个字——‘努力’和‘坚持’。”徐海棚表示他会将在军训中培养的良好品格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积极完成好自己的学业,包括考试、上课、作业等,就如完成教官的命令一般。他相信只要不懈付出努力,就一定能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取得应有的成果,也只有这样才能创造更多的机遇,拥有更多选择。

文/何泳陶

图/由受访者提供

责编:苏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