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季学期开启!暨南学子续写新年精彩画卷

2024年春季学期开启!暨南学子续写新年精彩画卷

暨南大学融媒体中心讯 腊尽春回守甲辰,春意渐满暨南园。2月26日,暨南大学春季学期正式开启。来自五湖四海的暨南学子带着全新面貌,迎接甲辰新年假期结束后的开学第一天,续写精彩的校园生活画卷。

(走在校道上的同学们)

面貌焕新 暖意依然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工作,及时发布返校注意事项通知,食堂、宿舍、教室、图书馆等均做好充分准备,迎接学子归来。各学院充分关注学子返校心态变化,及时送上关怀与问候。

回归暨南园,不少学子感受到“归家”一般的温暖。来自巴西的2023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Erick ZhangLiao时隔一个多月再次踏入暨南园,他最大的感受是“就像是回到了第二个家一样。”他表示,和舍友们相处融洽,与舍友们共同营造的温暖和谐的宿舍氛围,让他在假期很怀念校园生活。

走在校园内,焕然一新的景象让学子充满力量。来自中国香港的2023级国际贸易专业学生曾力驰刚进校园,便留意到拱门前设立的新年主题小花园,盛放的花朵为校园增添了不少新年氛围。他说,“校园的崭新变化,让我感受到新年新活力。”

来自广东中山的2022级金融工程专业学生邓琪薪兴致勃勃地感受着新学期的变化,他记录下宿舍贴了春联的模样。“校园内挂了灯笼,洋溢着新年气息。”他说,新学期的扉页正在徐徐打开。

配图2

(邓琪薪宿舍楼前的对联)

新的旅程,新的希冀

从假期重回学习状态,学子们迅速调整生活模式及学习状态,对新一年的新学期有了不同的期许和目标。

“比起高中,大学的独立自主性更强,给到我的选择权也更多,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情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邓琪薪说,新学期准备利用课余时间,补足英语和高数这两门学科短板,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课堂上更加专心,把握高效的课堂。“同时,我希望这学期能找到一个充实快乐的爱好,给我的大一画上圆满的句号。”

(同学们在图书馆学习)

2021级翻译专业学生孙可意迎来她在大学的第三年。考研和实习,这两个曾经遥远的概念,如今已经近在咫尺,成为了她必须面对的挑战。“我深知时间的紧迫和任务的繁重,因此决定在这个学期里全身心地投入学习,并积极参与到各类实践实习活动中,为自己的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2022级临床专业学生强永祺在新学期里为自己设定了更高的绩点目标,同时计划参加更多实践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和拓宽视野。他深知,只有不断学习和进步,才能更好地应对未来的挑战和机遇。“新的一年,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迎接各种挑战,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未来的职业生涯铺设坚实的道路。”

责编:苏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