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老人摔倒受伤 暨南学子暖心扶起并送医

  
(视频素材:党委政治保卫部 剪辑:李轩淇)

暨南大学融媒体中心讯 2月26日上午10时许,在暨南大学石牌校区真如路上,一位老人不慎摔倒。我校经济学院研究生胡舒婷、国际学院印度籍留学生Amrita、Mohammed Zain等同学马上跑过去扶起,把老人送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并陪同到家属到来方才离去。

胡舒婷回忆,当天她刚返校,正走在校道上,突然听到身后有很大的声响,回头一看,是一位老人摔倒了。他双膝跪地,嘴巴一直滴血。她询问老人哪里疼,但老人无法说话,只用手指着嘴巴。

她和Amrita、Mohammed Zain等同学一齐小心地把老人扶起。Amrita说,由于周围没有任何医疗仪器,因此我们只能使用纸巾给他止血,但效果并不好,我们努力尝试尽早将他送到医院。

到达医院急诊科后,医生马上为老人清理创口。终于,老人状态恢复一些后,说出了家属信息,他们便马上联系了家属。其间,他们留在医院陪着老人,直到家属到来,告知摔倒及就医的具体情况后才离开。

“因为我家里也有老人。当时看到爷爷摔在地上时特别心疼,心里就想着要马上把他送到医院。”胡舒婷说。

“送医路上,他们一直说,爷爷放心,有我们陪伴你。”老人的家属表示,“这么好的小姑娘、小伙子,我们真的特别感谢。这种爱心应该值得宣传!”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尽管拥有不同的语言、不同的国籍,但暨南学子毫不犹豫伸出爱心援手,以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正如Amrita、Mohammed Zain所说,“It is our duty as humans。”

责编:李伟苗